当前位置:首页 >

    鲁甸县政法委召开2020年7月工作例会

作者:范怀俊  发布于:2020-07-06  来源:鲁甸政法委  浏览:5094

    2020年7月6日,中共鲁甸县委政法委召开7月份工作例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马殿省主持会议并讲话。政法委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殿省传达学习市委政法委《昭通市政法工作情况汇报》文件精神,及市委杨亚林书记,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罗朝峰书记相关批示要求,马书记对鲁甸县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作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政法委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学思贯通、知行统一,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对杨亚林书记和罗朝峰书记的批示要坚持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政法工作的各项制度机制,确保政法工作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罗柏军传达学习《关于加强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交流任职的通知》和《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迪庆州原副书记许洋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及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罗朝峰书记,市委政法委周小兵副书记相关批示要求;罗副书记结合案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法机关要加强理论学习,严格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规定”做到个人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统一;二是要强化纪律规矩,锻造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带头树立“守纪律、讲规矩”意识,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确保队伍廉洁自律、作风过硬;三是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作用,坚守底线,要自觉、自律、用制度的笼子,管住自己。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孔杰通报了《昭通市2020年1月至5月平安建设(综治维稳)主要数据情况》。就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特殊人群管控、命案等数据和其它县区作比较,他要求,一是发挥我县优势,取长补短,集中力量,解决我县薄弱环节和滞后工作。二是要发挥平安建设协调机制作用,加强配合、联防联控,切实形成整体合力。其他参会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作汇报安排;

        最后马殿省书记对会议作安排布置。一是围绕政法工作实际,开展基层调研活动,由政法委牵头,协调县公安局、县司法局抽调业务骨干人员进行下乡调研,要做到有方案,有文件,有主题,确保调研取得实效;二是政法委办公室要要发挥信息反馈作用,要随时与各部门各股室对接,开展有效的工作分析,做到数据的统一;三是提前做好考核考评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情况,进行阶段性的梳理,制定科学计划、有序实施、对标对表,确保考核能向上级交上一份完美答卷。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