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雄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实战练兵活动

作者:吴睿  发布于:2023-05-30  来源:镇雄县委政法委  浏览:696

           5月17日至24日,镇雄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搭车”昭通市文化艺术剧院“百场演出进百乡”演出活动,开展为期8天的 “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大练兵活动,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入千家万户。

           演出中,昭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镇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辅警和艺木剧院的小品演员联手创新演出,采用情景剧的形式携手演绎了驾驶人和乘客不遵守交通法规发生的趣事,用幽默化、生活化的表演方式让现场观众在开怀的笑声中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镇雄公安交警大队全程组织警力参与演出,6个农村交警中队、3个高速交警中队、1个城区中队和秩序中队全力配合,每场次均有5名民辅警登上舞台配合演出。为扩大宣传覆盖面,镇雄公安交警大队还积极联动镇雄融媒体中心全程拍摄记录,制作成交通安全宣传纪录片,对辖区广大交通参与者“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防护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进行了别开生面的法治宣传警示教育。

    2.jpg

    情景剧展现

           此次演出历时8天,在镇雄辖区开展32场次“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两支演出队伍行程3000余公里,出动宣传警力共246人次,出动车辆96辆次,发放宣传彩页20000余份、宣传小礼品1800余份,60000余群众接受了宣传教育。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