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城镇五福社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于:2023-05-26    浏览:232

    今年5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紧密结合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增强群众法律意识,营造浓厚法治氛围。5月26日上午,中城镇五福社区联合网格单位县人大办在迎晖小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居民宣传《民法典》中涉及婚姻家庭、父母赡养、继承与遗嘱、民间借贷、合同履行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内容。让居民群众深入地了解《民法典》相关法律条例,并针对居民群众经常会遇到的涉法问题,通过案例分析,向居民群众进行答疑解惑,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做到知法、守法、用法,共同用法律知识筑起“保护墙”。

     

    通过此次《民法典》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的法治意识,营造了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社区法治氛围,提高了居民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促进社区和谐稳定。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