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富市多措并举抓实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作者:吴鸿柳  发布于:2023-05-29    浏览:5985

    今年以来,我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组加强统筹谋划,严明工作责任,狠抓措施落实,扎实开展铁路护路安全各项工作,确保铁路治安秩序平稳、运输安全畅通,全力维护全市铁路和社会治安持续稳定的良好局面。

     

    召开“双段长”联席会议,统一思想认识,周密安排部署

    518日,水富市人民政府、宜宾工电段组织召开水富市铁路护路第二季度“双段长”联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市委政法委、市交通运输局、宜宾工电段、云富街道、两碗镇、水富火车站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宜宾工电段汇报上月安全隐患整治结果、近期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路地双方围绕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制定方案,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分类施策妥善解决,加强路地双方通力协作稳步推进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治理。

    一线排查隐患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

    523,市护路办召集市交通运输局、云富街道、宜宾工电段、水富火车站及沿线周边社区相关负责人在云富街道辖区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针对重点线路、重点区段、重点桥梁隧道情况进行详细研判,路地双方研究了排查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铁路附近圈养牲畜重点问题,并现场查看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协调整治。对穿越铁路的群众进行教育引导,同时向沿线居民进行了一次路外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讲解安全知识等方式,加大路外宣传力度,增强群众自我安全意识。

    铁路安全知识进校园,开展精准宣传,增强护路意识

    近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郭伦强走进云南省云天化中学,实地检查指导学校校园安全工作情况,并开展5·26我爱路”铁路护路宣讲活动。进一步普及铁路安全知识,深化铁路法规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法治爱路护路观念,加强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526日,云富街道办事处安富社区联合水富火车站,在路口、农贸市场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社区志愿者和车站青年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安全法规资料、手提袋等,并向他们宣传爱路护路知识,在社区营造浓厚的爱路护路氛围,巩固辖区铁路治安稳定的良好局面。市护路办联合市普法办、两碗镇、宜宾工电段工作人员,在花坛村青坪集镇开展铁路护路集中宣传,本次宣传共发放300余份宣传单、250余个手提袋、80余顶帽子……掀起爱路护路宣传人潮,营造了人人爱路护路氛围。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