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雄:“我爱路 共建平安铁路”铁路护路主题宣传在以勒镇启动

作者:赵亚玲 大熊   发布于:2023-05-29  来源:镇雄县委政法委  浏览:5596

    5月26日,在镇雄县以勒镇金钟社区,由镇雄县委政法委、县铁路护路办主办的以“5.26 —我爱路,共建平安铁路”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镇雄县直有关部门、成贵高铁、铁路派出所和铁路沿线乡镇相关负责人、以勒镇金钟社区志愿者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物品和现场解答、咨询等形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铁路护路安全知识和法律。

    不准损坏、攀爬和翻越铁路防护栏,不准击打列车或向铁路抛掷异物,不准在铁路线路上放置障碍物,不准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不准在铁路安全保护区内放养牲畜,不准在铁路附近放风筝、气球、无人机、孔明灯等……”放学路过宣传点的三名小学生在领取了印刷有“铁路护路十五不准”字样的作业本后,就地认真地读了起来。

    “这个围腰(裙)好得很,上边都印得有爱路护路的话,能够把自觉爱路护路的观念带给亲朋好友”。在宣传咨询点上领到一条围裙的金钟社区居民胡某芳很高兴。

    当天,成贵高铁镇雄站、铁路派出所联袂来到以勒镇庙埂小学,以案释义,采取安全知识宣讲、有奖问答等方式,把爱路护路安全知识送给全体师生。同时向师生发放外部安全宣传单350份,宣传品300余件,活动现场热情高涨。

           “今天向群众发放的爱路护路宣传品,美观实用,是群众生活必备物品,吸引力巨大”,镇雄县委政法委综治办主任刘荣军介绍,当天, “5.26我爱路,共建平安铁路”主题教育宣传教育活动在镇雄多个乡镇、学校同步开展,形式多样,共计发放主题教育宣传倡议书1000份、宣传单5000余份、护路小黄帽500余个、环保袋500余个、铁路护路安全手册1000余份、作业本近1000本,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提升了铁路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使广大群众和学生更加了解和熟悉了铁路交通安全法规及相关常识,对维护好铁路安全有了更加深刻认识。同时,通过宣传活动进校园,做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片群众”,手把手、面对面用用法言法语引导和启发学生树立安全观念,把爱路护路相关知识带给自己的父母、亲朋好友和邻居,形成人人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的良好社会氛围。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