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绥江公安交警持续开展货车非法改装整治宣传活动

  发布于:2023-05-25    浏览:198

     

    为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重点提升货运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近日,绥江公安交警积极开展货车非法改装整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执勤交警认真、仔细核地对检查点过往的轻型以上货车的外观是否与行驶证登记信息一致,在检查时发现多辆重型牵引货车存在违法安装后射灯、LED灯 、疝气灯灯具现象。执勤交警现场指出车辆存在的非法改装情形,就有关改装改型情况所带来的安全隐患一一同驾驶人解释,提示驾驶人切勿违规安装车灯和违规使用车灯,做到夜间会车文明、规范使用车灯,并对驾驶人进行了相应的处罚,同时责令其现场恢复。

     

    最后,还嘱咐驾驶员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规则谨慎驾驶,特别是作为货运驾驶员,在出行前一定要检查好车况,开车途中要集中注意力,摒弃开车接打手机、抽烟等交通陋习,在行车过程中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控制车速,谨慎驾驶,要做到文明驾驶、平安营运。

    此次货车非法改装整治宣传活动,绥江公安交警共发放宣传单120余份,宣传品100余份,受教育群众120余人,查纠货车非法改装4起。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预防了因改装改型而引发的交通事故。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