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郭伦强到云天化中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于:2023-05-26  来源:云天化中学  浏览:2313

    ​       为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法治观念,加强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大力营造平安和谐校园的氛围,5月2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郭伦强走进云南省云天化中学,实地检查指导学校校园安全工作情况,并开展“用法治公平呵护象牙塔安宁,用真情正义守护师生幸福!”法治宣讲活动。

           “危险来自何地?”郭伦强一开口就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及成长的经历,重点从现实生活安全、社会安全、自身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分别举例说明危险无处不在,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方式,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告诉大家如何正确地运用法律知识来认清日常生活学习中的不法行为和现象,自觉抵制各类诱惑。引导大家切实树立法治思想,沉着冷静、灵活处理不法侵害,及时与父母、老师沟通,必要时还要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正当权益,保护个人安全。

           最后,郭书记呼吁全校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共同参与平安法治水富建设,做一名光荣的法治宣传员,做遵纪守法的模范标兵,提升共同参与、发现矛盾风险、管控风险、解决问题、源头治理五种能力,争做平安法治的守护者,共同守护平安校园,共同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强伟力,谱写最精彩的水富篇章。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强化了学生辨别是非、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在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道路上,水富将继续努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以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共同营造平安、和谐、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