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富市部门联动 筑牢校园安全的最坚固防线

作者:张广钰  发布于:2023-05-26    浏览:2363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5月2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郭伦强带队督导检查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市公安局、市教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执法局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参加。

           “来这里做生意多久了,相关职能部门有没有定期检查?对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有什么意见建议……”郭伦强一行来到水富市第一中学,围绕交通秩序、食品安全对照各职能部门职责对校园周边环境、经营场所等地进行了实地走访。在云天化中学,郭伦强认真了解校内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落实情况。

    随后,郭伦强来到云天化中学高滩校区,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落实情况进行包保督导。重点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台账等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通过现场检查、与食堂负责人沟通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学校食堂的生产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对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

           郭伦强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特别是临近高考中考,相关部门及学校要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学校安全和学生管理。一是提高认识,各学校要担负起校园安全的主体责任,落实各项措施,加强平安校园建设。二是扛牢责任,各镇(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责任务,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明确专人负责。三是强化统筹,落实“护学岗”机制,积极发动老师、保安、学生家长以及周边群众广泛参与,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四是加强督导,要不定期开展校园安全督导检查,对涉及学校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帮助学校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落实到位。五是引导社会参与,强化部门联动,依法、科学、高效建立守护校园安全的长效机制。各相关部门要结合职能职责,全力以赴为学校护航,抓实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抓细校园安全管理;抓严校园安全的责任落实;抓牢法治护航校园安全的长效机制,形成关注关心关爱校园安全的最强合力。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