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激发法治宣传干劲 点燃普法强基红色引擎

作者:顾大春  发布于:2023-05-22  来源:大关县政协办  浏览:347

    为深入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迅速在政协机关掀起普法学法热潮,近日,县政协机关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以普法强基为抓手,坚持“党建+普法”同步统筹推进,“党建+履职”全面深度融合,开展了普法强基法治宣传活动,让普法宣传不仅“走新”更“走心”。

    在“领”上稳住步调。为保障普法宣传活动的有序开展,县政协党组切实加强领导,党支部具体主抓,将普法强基工作纳入2023年支部工作计划和任务清单,组建党员普法宣传队伍,聚焦“向谁普、谁来普、普什么、怎么普”的工作思路,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新党章等党员必学法律法规和纪律要求,《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群众利益切实相关的法律法规,细化活动方案,压实主体责任,形成了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党员带头广泛参与的普法模式。

    在“行”上紧盯实效。活动现场,各党员同志身穿红马甲,手拿普法宣传资料,围绕打击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采取群众通俗易懂的方式,耐心的为挂钩联系村、责任网格区群众宣传讲解,活动累计覆盖群众270余人,发放普法资料300余份,真正做到了让普法贴近群众生活,走进群众心里,从而辐射带动挂钩联系村和网格社区形成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在“干”上保持长效。为推动形成普法宣传常态化、长效化,县政协办支部将进一步统筹部署推进“党建+普法”模式,聚焦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目标任务,结合政协实际,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支部普法红色堡垒作用、党员普法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党员带头尊法守法学法用法,号召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确保各项工作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触高压线。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