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戒毒管理局到昭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调研

作者:文图:陈欢  发布于:2023-05-17  来源:昭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浏览:1971

    5月1617日云南省戒毒管理局副局长赵怀宇一行4到昭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医疗和生活卫生工作调研活动调研人员直奔一线,采用一看、二拽、三验、四问、五座谈的方式有针对性的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戒治区膳食配送中心、大队宿舍、生产车间医疗实地了解戒毒人员日常戒治生活

    一看。看一看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看一看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看一看生活卫生保障情况,看一看医疗工作基本情况,看一看基层困难问题。二拽。拽一拽生活卫生等物资采购和实际运行中的廉洁“衣袖”,拽一拽规范化建设中的“链化”“固化”等基础工作是否扎实到位,拽一拽裸露在外的电线是否存在脱落风险,拽一拽柜体上锁是否牢固。三验。验验物资储备是否充足,验验物品摆放是否规范,验验基础医务中的血压测量是否准确。四问。问问戒毒人员生活状况、三人小组、生产任务、奖励等工作落实的情况。问问民警在基础设施设备落后情况下的执法情况和执行标准,保障落实情况。五座谈。座谈会上医院生卫科、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和分管领导戒毒工作实际运行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困难和工作开展情况,直面问题说实话,并就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一行就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一对一、点对点给出了解决办法和建议。

    赵怀宇指出,昭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在基础设施条件差、财政保障不足的“双难”局面中,长期保持场所安全稳定不容易。

    赵怀宇强调。要确立观念,因势而动。要推进全省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锚定打造全国戒毒工作排头兵目标,从规范入手、从软件入手,打基础、抓规范、求创新,列出基础工作和规范化建设的清单,一项一项逐步解决。要上下联动,积极协调。认真研究上级政策要求,积极汇报、协调,如实反映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要保住底线,确保安全。理一理不安全因素,及时对症下药,确实抓好五大场所建设,抓实五大安全,做好分析研判,抓好制度落地落实,确保场所的安全稳定。

    下一步,昭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将按照省戒毒管理局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调研组给出的意见建议,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场所规范化建设,书写昭通戒毒工作新篇章。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