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陈海翔到绥江调研耕地保护、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工作

  发布于:2023-05-12    浏览:3568

    5月10日至11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海翔到绥江县调研指导耕地保护、校园安全、优化营商环境、产业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并开展巡林工作。

     

    陈海翔先后到中城镇福兴社区、农业村、田坝村,南岸镇南岸村,绥江县智慧公安检查站,新滩镇鲢鱼村,永固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永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绥江县凤凰幼儿园,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绥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陈海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在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的前提下,科学调整产业结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促进群众增收。要时刻把校园安全放在第一位,常态化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校园食品安全;严格校园出入管理,强化巡查确保校园周边安全。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和公开透明的法治环境,为企业和市场主体提供优质的服务;各企业要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安全生产。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强化森林资源动态监管,确保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健全完善基层治理长效考核机制,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要智能化、精细化管理,以科技化为支撑,通过信息化、数字化手段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确保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化解,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员要主动积极作为,主动融入,为当前群众增收、基层治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王启仁、童世铃等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