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富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 (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彭龙  发布于:2023-05-15    浏览:1764

    515日,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伦强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传达了511日、12昭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海翔到水富调研督导要求;通报兴县重大刑案并传达陈海翔批示要求:山西血案再敲警钟!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查缺补漏,狠抓基层基础,源头防控命案发生,把平安法治昭通各项工作抓得更实更好,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会议还研究经开区建立警务消防法治服务站事项,并对命案防控、平安建设、普法强基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聚焦政治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放在第一位围绕水富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聚焦“产、城、人”三篇文章,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在全力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心大局上奋勇争先,提供高质量的政法支撑、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各单位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放在首位,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突出工作重点,以持续巩固长安杯成果为目标,抓实命案防控、平安建设、普法强基补短板等工作,持续开展家庭安全风险评估、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活动,做到对婚恋家庭纠纷等风险隐患情况清、底数明,并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从源头上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牢牢掌握安全稳定工作的主动权;要从严管党治警,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市人大副主任、云富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强永,市政协副主席钱勇,市法院院长何涛,市检察院检察长罗婧,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浪出席会议。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信访局、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执法局、市妇联相关领导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