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携手共护未来,绥江检察这样宣

  发布于:2023-03-31    浏览:2772

     

    为扎实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夯实公益诉讼检察社会认知度,落实好《云南省检察机关“相伴青春 检护成长”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方案》,3月30日,绥江县人民检察院干警们走进新滩镇开展系列宣传工作。

     

     

    活动现场,该院干警通过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和解答等方式,围绕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及相关法律法规展开宣传,并对电信诈骗、酒驾醉驾、民间借贷、邻里纠纷等常见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他们还重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把目光聚焦未成年人、家长、社区工作者,向未成年人及家长宣传、宣讲学生自我安全防护、预防性侵、预防校园欺凌、强制报告制度等相关知识,让大家懂得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如何有效预防犯罪、远离犯罪。未成年人、家长、游客纷纷驻足留步、听取讲解。

    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普法资料15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解答50余人次,通过此次普法活动,深化了基层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知和理解,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知度。

    下一步,该院将不断延伸司法职能,着力创新普法新形式,深化普法实效,扎实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行动向基层一线延伸,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绥江、平安绥江。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