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集中学习强调:加强学习 求真务实 努力把政法工作干得更好干出实效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23-05-08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3009

    5月6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海翔主持开展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集中学习。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求真务实,努力把政法工作干得更好、干出实效。

      会前十分钟,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王宁书记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市委书记苏永忠在市级政法系统机关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省市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及市委书记苏永忠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扎实推动昭通政法工作现代化。要把市委书记苏永忠4月28日在市级政法系统机关干部会上的讲话精神分块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明确职责任务、时限要求,扎实有力把政法各项工作推进到位、督促到位、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昭通政法工作的重点难点,加大外流人员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正视问题,分析原因,在破解难题合力攻坚中扎实有效推动政法工作整体发展。要牢固树立命案可防可控理念,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建强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各级综治中心职能作用,坚决避免遮遮掩掩、视而不见。

    “要以一种饥渴的状态去学习与政法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社会管理、经济常识等知识,系统学、原文学、联系相关问题学、反复学。”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法队伍自身建设,讲政治、勇担当、善作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学习之风、求真务实之风,结合昭通实际,深入思考、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政法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共同努力把昭通政法工作干得更好、干出实效。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