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雄:送”林中歌手”回家

作者:胡琼  发布于:2023-05-08  来源:镇雄县委政法委  浏览:3165

           5月6日,镇雄县在赤水河源头举行送”林中歌手”回家——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涉案鸟类放飞活动,将依法查获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53只画眉鸟、以及7只灰喉鸦雀放归大自然。

           “回家啦、鸟儿终于回家啦!”在群众的阵阵欢呼声中,一只只“林中歌手”画眉鸟争先恐后飞出鸟笼,伴随着优美的歌声,在天空划过优美的弧线,返回大自然繁衍生息。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画眉鸟、黄豆鸟状态进行了仔细确认,确认状态良好后,随着一声“开始放飞”,警察和周边群众、巡河员、护林员、村干部携手依次打开鸟笼,将鸟儿放归大自然。打开鸟笼的瞬间,画眉鸟、黄豆鸟争先恐后的向赤水源茂密的树林飞去。有的还在树梢停留,打闹嬉戏,并发出优美动听的叫声。随着鸟儿回归大自然,周边的树林顿时热闹了起来,清脆的鸟鸣声与赤水河潺潺的流水声交织在一起,共同谱写出一首优美欢快的乐曲。

           根据新调整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画眉鸟、鹩哥、百灵、黑啄木鸟、红嘴相思鸟、云雀等鸟类都被列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私自养殖、贩卖以上鸟类都属于违法行为。

           日前,镇雄县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在开展“昆仑2023”专项行动中,一举查处了4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非法买卖野生动物),收缴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画眉鸟、“三有”动物灰喉鸦雀共计60只。在全力侦办案件的同时,民警精心饲养着这些野生动物,并积极联系主管部门县林业和草原局寻找生态环境优良、适合生存的放飞场地,在确认达到放生标准后,让他们尽快回归自然。

           鸟儿回到家园,当地的群众十分的高兴。“鸟儿一叫,我们赤水河就热闹多了,更加生机勃勃,我们一定要把它们好好的保护起来。”“这场放飞活动太有实际意义了,在警示我们不能非法捕杀野生动物的同时,也坚定了我们主动保护生态环境的信心。”参与放飞的群众们纷纷表示。

           当天,民警还向广大群众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当地群众共同行动起来,积极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共同维护赤水河、乌江、白水江流域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推进生态文明保护,守护我们的家园。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