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雄举行税法知识进校园活动

作者:刘绍琴 申芳  发布于:2023-04-26  来源:镇雄县委政法委  浏览:10803

           “今天的这次校外实践活动,真切地让我们感受到税收的责任之大,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是国家基础建设外交、国防、医保的重要来源。”

           “原来生活中读书、看病、交通、国家安全……统统都是因为有了税收的保障,税收原来如此重要,以后我要做一名守法公民,自觉纳税,诚信纳税。”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明白了国家进行税收是全心全意为了人民,国家通过税收来完成国防事业、教育事业、公共事业,今天的收获可真多呀!”

           ……

    活动现场 (6).jpg

           近日,参加镇雄县“税务蓝”牵手“红领巾”青少年税法普及宣传教育活动的青少年们纷纷发出感慨。

           活动由镇雄县税务局和共青团镇雄县委联合开展,以全国第32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邀请该县第四小学的32名少先队员走进税务局,学习税法知识,亲身体验办税流程。

    活动现场 (2).jpg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胸前飘扬的红领巾与税务工作人员的蓝制服互相映衬,在“蓝制服”的带领下,“红领巾”们先后参观了“办税服务大厅”,了解了各办税服务窗口的职能职责,学习了18个税种基本常识。工作人员还对税徽的构成、意义做了介绍,向孩子们普及税收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在“税法小课堂”环节,大家观看了公益广告《听,那是幸福的声音》《税收小知识》等短片,税务人员围绕“什么情况需要交税、怎么交税、交多少税”这一话题,通过学习《税法教育读本》、讲解知识点、设置问答题,把贴近生活的契税、个人所得税、增值税、车船税等做了详细解答。

    活动现场 (7).jpg

           活动还设置了税法萝卜蹲、税收情景剧、我想对税说等互动环节,引导孩子们表达所知、所学、所感。

           “我要把今天学到的税法知识带回家向爸爸、妈妈讲解,长大后我也要做一名依法纳税的公民。”王一同学在便签中写到。

           本次活动旨在为孩子们成长厚植“法治基因”,树立“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税收理念,在他们心中播下“法治种子”,助力法治理念扎深根、开盛花、结硕果,力争逐步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此外,镇雄县税务局还为32名少先队员授予“税法小小宣传员”称号,号召少大家学税、懂税、护税,推动税法观念从校园到家庭到全社会。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