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西海岸工委政法委到昭通考察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23-04-24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3842

    “做得真好,回去后,我们就有方向了。”一大早,在昭通市普职融合学校宽敞的校园里,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工委政法委的同志们围着学校负责人问这问那,详细了解学校办学规模、成效、培养模式等情况。气温骤降,虽有几丝寒意,但大家交流探讨的热情高涨。

    4月24日,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工委政法委副书记王立军带队,不远千里,深入昭通就未成年人教育矫治进行考察交流。

    “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学生每天进步一点点。”一句简单的介绍,又勾起了考察组一行继续深入了解学校办学状况的欲望。

    2020年以来,昭通市职业教育中心承担了昭通市初中阶段学业困难学生集中教育试点办学任务。本着“每天进步一点点”的办学理念,深入实践“学历、技能、兴趣、法制、关爱、养成”育人模式,坚持德育固本,重塑人生起点,通过几年的实践探索,转变了学生的行为习惯,提升了初中阶段学业困难学生顺利完成义务教育阶段学业的信心决心。

    考察组一行走进学生宿舍、实训教室,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技能培养、思想变化等情况。

    “说实话,在如何解决初中阶段困难学生教育问题上,我们还得向昭通学习。”

    通过进一步的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初中阶段困难学生教育问题不容忽视,需要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如何帮助学生脱困,培养兴趣爱好,发展个性特长,掌握生存技能需要大家共同面对、共同研究、共同思考、共同解决。下一步,两地将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学习借鉴,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