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绥江县举办2023年政法系统政治轮训

  发布于:2023-04-21    浏览:1564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政法队伍,着力提升全县政法干警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4月21日,绥江县举办2023年度政法系统政治轮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童世铃主持轮训会,全县政法系统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副镇长(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综治中心主任,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训。

     

    此次轮训邀请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法学博士(管理学博士后)王元聪作题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专题讲座。

     

    王元聪副教授围绕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思考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如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如何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指出,政法干警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把法治思维、法治方法运用到工作中,切实推动工作落实,做社会主义法治的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和有力推动者,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敢于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善于用法律武器打击、惩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绥江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童世铃在轮训小结时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深刻领会开展政治轮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找准职责定位,立足本职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忠诚履职担当,自觉做政治清醒的“明白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维护稳定的“守护人”、遵纪守法的“带头人”。着力抓好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命案防控、信访积案化解、安全事故防控等重点工作,以担当体现忠诚、以实干践行初心,做新时代合格的政法工作者,不断夯实基层政法工作基础,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