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司法局开展政法挂千村暨普法进校园活动

作者:蔡国军  发布于:2023-04-21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1801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部署和政法挂千村要求。4月20日,市司法局、大关县司法局到大关县高桥镇开展政法挂千村暨普法进校园活动。

    市县司法局挂村工作人员、镇村干部、司法所干部深入高桥村,详细了解了该村命案防控、信访、禁毒、校园安全、道路安全、普法强基补短板等工作,社区矫正对象、刑释解教人员、留守老人、妇女、儿童等群体管理和服务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存在的困难问题,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分析研判、共商对策。

    在高桥镇卫生院,挂村工作小组与医院领导沟通交流,建议要以长峰医院火灾事故引发的管理问题为教训,高度重视,加强日常管理,按照规定落实管理措施,杜绝事故发生。

    在高桥镇中心完小礼堂,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云南陈学东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学东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生效后生活中的具体案例,为120余名师生、镇村干部作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宣讲。鼓励学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善于用法律武器抵制不法侵害,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