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发布于:2023-04-21  来源:昭通市反邪教协会  浏览:3727

      为进一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广大群众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日来临之际,昭通市各地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多形式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进校园、进广场、进乡村等活动,采取“线下宣传+新媒体”双线出击,不断掀起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热潮,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反邪教宣传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构建和谐平安昭通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是进校园宣传活动。4月14日,昭通市反邪教协会联合相关部门在昭通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悬挂反邪教横幅标语、发放资料等形式,向学生讲解国家安全、防范邪教等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树牢“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引导学生认清邪教,远离邪教,拒绝邪教,希望广大学生当好反邪教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此次活动共发放反邪教知识读本、环保袋、反邪教折页等资料1000余份。
      二是进广场宣传活动。4月15日,昭通市反邪教协会结合全市“4·15”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在清官亭广场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张贴横幅标语等形式进行宣传,号召群众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破除迷信、传播文明,遇到邪教时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并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邪教违法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反邪教资料2000余份。
      三是进乡村宣传活动。4月13日,市反邪教协会联合相关部门会到彝良县龙海镇埂子村开展“增强法制观念、自觉抵制邪教”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摊位、悬挂横幅、案例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共发放反邪教资料1500余份。活动旨在让广大村民群众认清邪教组织的本质和危害,自觉抵制邪教组织侵蚀,不信邪教,不传播邪教,勤劳致富,远离邪教,营造反邪教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环境,共同创建“无邪教”美丽乡村。


      四是各县(市、区)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期间,各县(市、区)反邪教协会采取集中宣传、干部培训、入户宣传等形式,通过现场释法、个别宣讲、发放资料等多种方式宣传,讲解邪教的本质、特征、危害以及如何防范等,嘱咐群众一定要相信科学,抵制邪教。大关县在县城小广场举行“大关县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还利用普法强基补短板走村入户到群众家中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镇雄县结合国家安全日宣传在赤水源广场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活动,向群众发放资料,讲解邪教的危害;盐津县在县城广场开展“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主题活动,向现场咨询的群众答疑解难;彝良县荞山镇石院社区向社区部分村社干部、党员开展反邪教知识培训会,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怎样防范和抵御邪教等反邪教知识。各地通过多形式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升了群众的识邪、防邪、拒邪能力。
      接下来,全市反邪教协会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将反邪教警示教育纳入全民安全教育常态活动,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形成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长效机制。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