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善县持续开展“三进”普法强基系列活动

作者:杨娟  发布于:2023-04-21  来源:永善县委政法委  浏览:2219

    4月11日--15日,我县“五老”宣讲团到莲峰社区、莲峰镇中心校、莲峰第一中学、莲峰第二中学、莲峰镇镇机关作了《家庭教育促进法》、“五老牵手红领巾、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普法强基补短板”“‘五老’话初心、谈复兴、聚力量”等主题的宣讲活动。

    宣讲方式“活”。根据学校不同阶段学生的年龄特点、家长的知识文化水平、干部职工的职能职责,采取引经据典、以案释法、互问互答、学唱、领唱红歌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宣传教育,吸引听众的注意力。

    宣讲内容“精”。把握听众所需,了解听众所盼,解决听众所惑,将“大水漫灌”与“精准滴灌”融汇,结合宣传员40余年的公安办案经历,为听众量身定制宣讲主题和宣讲内容,为听众量身定制宣讲主题和宣讲内容,以帮助听众切实解决问题,获取知识为目的。

    宣讲语言“鲜”。不拘泥于一种语言,根据听众的特点,或是生动活泼、或是通俗易懂、亦或是专言专语,采用当地群众听得懂的大众语言不断提升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切实推动宣讲内容入脑入心。

    宣讲效果“实”。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既发挥了“五老”的优势作用,又帮助社区居民、留守儿童家长、学校师生、机关干部职工获取了法律知识与能力,进一步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社会氛围。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