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雄: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镇公  发布于:2023-04-21  来源:镇雄县委政法委  浏览:4003

    4月20日,镇雄县召开2023年公安工作会议。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县公安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下步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镇雄、法治镇雄,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推动镇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上午,镇雄县委书记肖顺兴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殷国煜主持,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熊良纯出席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龚国喜作主题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镇雄公安面对各类风险挑战和巨大维稳压力,奋勇争先、砥砺前行,持续发挥古邦铁警敢拼敢打、善作善成的优良作风,攻克了一道又一道难关,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确保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实践证明,镇雄公安队伍是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忠诚之师,是党和人民可以依靠和充分信赖的钢铁队伍。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一年。全县公安工作要坚持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级公安机关相关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总纲,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为主线,以公安警务工作改革为抓手,以更高水平的平安镇雄、法治镇雄建设为载体,加快推动公安工作“六个现代化”进程,确保整体工作始终保持在全市第一方阵,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高水平安全护航镇雄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建警,永葆忠诚担当的政治本色。全县公安机关必须牢记“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不断突出政治引领、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坚持服务大局,营造和谐安定的发展环境。全县公安机关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打防管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推动镇雄高质量跨越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三是坚持改革创新,构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不断践行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宽广的眼界、开阔的思路推动社会治理创新,推动警务机制改革、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升级治安防控体系、抓好普法强基工作,不断实现“治安”和“治理”的有机融合。四是坚持严管厚爱,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古邦铁警。队伍建设始终是公安工作成败的关键,主流好则队伍兴,状态好则士气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纪律作风、抓执法规范、抓从优待警,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深入推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全县公安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下午,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龚国喜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与所队长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组织参会派出所所长统一参观南城派出所及大地警务室。在家局领导、各所、队、室负责人及民辅警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乡镇、街道、派出所。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