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关县召开平安建设暨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会

作者:马艳荣  发布于:2023-04-19  来源:大关县普法强基专项办公室  浏览:3117

    419日,大关县召开平安建设暨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全县近300人参会。省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第二工作队第七组领导一行4人出席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毛兴安同志参加并主持会议。

    会议分推进会和培训会两节进行。县普法强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先就大关县普法强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对全县平安建设工作做了安排。

    省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第二工作队第七组组长传达了317日召开的省专项普法办主任会议暨省专项普法工作队第一次会议精神,并就大关县普法强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敢于担当正视问题。实事求是看待问题,深入查找原因,找准痛点、难点,整体联动,逐级梳理问题清单,细化责任,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二要紧盯目标任务,坚持需求导向,服务群众。要把“三下降一扭转”总目标作为检验此次专项行动成效的关键。在工作的开展中,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汇总社情民意,分类制定普法方案。充分发挥基层综治工作力量,加快建设一支扎根基层、群众身边的普法队伍,活跃在群众身边,随时找得着,用得上三是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将专项执法贯穿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命案防控攻坚、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学生安全突出问题整治,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等工作中,采用“服务+普法”“调解+普法”的工作模式,实现专项普法与日常普法有机结合、普法与矛盾调处化解一体推进。

    推进会后,邀请了省高院刑一庭三级高级法官何永乔同志就“婚恋和家庭矛盾引发的命案特点及其防控”作专题培训。

    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毛兴安,县委政法委全体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县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县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乡镇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