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轮车违法危害大 春耕务农路上“驶”不得

  发布于:2023-04-14    浏览:2060

    又是一年春耕农忙好时节,春耕备种、上山采货等需求旺盛。为保障春耕时期群众出行安全,有效预防和遏制“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引发交通事故,绥江公安交警依托“春季守护行动”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全面筑牢春耕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为什么三轮车违法危害大?

    ①三轮车安全性能差。三轮车车辆转向、制动等部件安全性能普遍较差,在违法载人或装载货物的情况下,由于重量增大、重心增高等原因,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车辆难以控制,极易引发严重交通事故。

    ②事故赔偿责任男承担。此类车辆多数没有参加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没有赔偿能力,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乘坐人很难得到应有的赔偿。

    ③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此类驾驶人大多没有经过正规的驾驶技能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特别是在拉载乘客时,对突然出现的险情判断不清,没有能力采取必要的措施避免事故发生。

    绥江交警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坚决不搭乘三轮车,不驾驶三轮车违法载人。同时也切记做到不无牌无证驾、不超速超载、不酒驾。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