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近期重点工作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23-04-12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1663

    4月11日,市委政法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第50次常委会精神,专题研究命案防控、普法强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基层社会治理等近期重点工作。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军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对命案防控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正面负面清单等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强调,要坚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工作压力传导到各县(市、区)、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乡镇政法委员、基层网格员、工作信息员职能作用,积极探索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新方式新方法,扎实抓好命案防控、普法强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家庭安全风险评估等工作。近期重点要做好婚恋纠纷、邻里纠纷、林地纠纷等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提高普法强基的针对性,通过广泛深入的正面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养成在法治轨道上主张权利、解决纷争的习惯。要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员服务管理,切实管住人、管住事,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要全面加强基层政法队伍建设,提升政法干警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实现社会的公平与正义。要强化可防性命案复盘倒查问责力度,对消极应付、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格依纪依规追究责任。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