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溪洛渡街道:打造一支队伍 普法千家万户

作者:岳茂  发布于:2023-04-09  来源:永善县溪洛渡街道  浏览:2021

      为推动溪洛渡街道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任务落实,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法治素养,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47,溪洛渡街道邀请县司法局主要领导到红光易迁安置点对社区干部和楼栋长开展法律知识专题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以易引发命案的婚恋情感纠纷和侵权纠纷为主要内容,突出“以案说法”,用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纠纷靠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尊重生命,敬畏生命意识。

      一位楼栋长说到:“这次法律宣讲听得非常明白,侵权案例讲得很清楚,虽然我懂得不多,但是我也会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将今天学到的法律知识、听到的真实案例向我们楼栋的邻居宣传,让大家都懂遇事找法的道理。”

      此次普法活动是溪洛渡街道“打造一支基层普法队伍”的良好开端,村(社区)干部是普法队伍里不可或缺的一支力量,要发挥好村(社区)干部人熟、地熟、事熟的优势,有针对性的向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切实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