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善:“民事+行政”协同发力,帮助讨薪57万余元!

  发布于:2023-03-28    浏览:3201

     

    2023年1月5日,永善县人民检察院收到墨翰乡陈某等30余名农民工在墨翰供电所工程项目建设中被拖欠工资的情况反映后,立即开展调查工作。

     

     

    通过初步核实,被拖欠工资的工人还涉及彝良县、大关县、鲁甸县、昭阳区等地20余人。

    考虑到本案欠薪已达三年之久,而年关将至工人均已回到老家,年后又将外出打工等因素,承办检察官不畏腊月的傲雪凌霜,驱车奔向五个县区逐一调查核实案件情况。

     

     

    通过向工程发包方、工程总承包方、劳务分包方、包工头等各方调查核实发现,本案存在工程超期未完工而施工方未对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购买的保函未续保,导致行政主管部门对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存不到位难以发现的监管漏洞的情况。

    2月3日,该院协调永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工程发包方、工程总承包方、劳务分包方、包工头和农民工在永善县墨翰乡供电所召开了工程款结算与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

    通过现场结算,对拖欠的农民工工资金额、支付方式和支付时间达成了调解协议。截止3月27日,陈某等57名被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合计572267元全部得以兑现,农民工委托代表向该院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一直以来,该院针对农民工讨薪等弱势群体支持起诉类案件,一直秉持着“快立、快办、快结”的办案理念,由民事检察与行政检察分工协作,用心、用情去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同时在个案监督中对发现的社会治理问题,及时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提出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及时履职,对辖区内该类问题进行排查整治,达到了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良好效果。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