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雄检察院送法进驾校,把好安全第一关!

  发布于:2023-03-27    浏览:3389

     

    为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危险驾驶案件的发生,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效果,增强全民守法意识。近日,镇雄县检察院、镇雄县公安局、镇雄县法院、旧府街道办事处、镇雄县道路运输管理分局到万里驾校、永安驾校开展“送法进驾校”普法宣传活动。

    镇雄县检察院检察官游定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以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为切入点,从三个方面进行普法教育。一是教育学员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驾驶技术、培养守法意识,考领驾驶证后规范操作、守法出行,坚决杜绝酒驾等危害公共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二是建议驾校强化对教练人员的培训、提升其普法能力,把文明驾驶、依法驾驶贯穿于教学全过程,培养优秀合格的驾驶人员。三是结合办理的危险驾驶案件进行释法说理,告诫学员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做知法守法公民。

     

     

    活动最后,驾校教练代表表示,今后的教学培训过程中,一定会强化学员交通安全意识教学,引导学员做好文明交通参与者。学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感受,表示定会养成“守法、谨慎、礼让”的行车习惯,做一名合格的驾驶人员。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