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希望下次,检察官姐姐还来给我们讲课!”

  发布于:2023-03-27    浏览:3262

     

    “一张张小纸条,写着小朋友们最朴素的愿望;希望检察官姐姐再来给我们讲课,是他们共同的期盼。”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近日,昭通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到小龙洞乡黑泥巴地小学开展法治讲堂活动。

    活动中,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张雪梅以“校园欺凌”为主题,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的防范与应对”等内容,从贴近学生、贴近生活的案例入手,为同学们讲解法律知识,引导学生遵纪守法,增强学生辨明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

    同时,为增强学生防电信诈骗意识,张雪梅还为同学们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方式,从而提高同学们对诈骗术的处理能力,防止上当受骗,学会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

     

     

    讲课结束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纷纷拿出纸和笔写下了自己的愿望和感悟......

    学生小梦:“老师您说得真好,您让我知道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也让我懂的了遇到校园欺凌要怎么保护自己。希望还可以再听您讲课。”

    学生小宇:“我希望我长大能当一名警察,为民除害。我很荣幸今天能听到张老师给我们上课,这节课让我对愿望有了新的期望,希望我们还能相遇。”

    学生小思:“我希望我考上大学,考进检察院,能成为张老师的同事。”

     

     

    “吴老师,吴老师好,昭通的老师”,小同学们用一声声激动的呼喊声欢迎着这位来自昭通市检察院的法治课老师。为创新“政法挂千村”活动形式,近日,昭通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吴剑化身为传播法治种子的“吴老师”,别出心裁地为田坝乡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2023年的第一堂“法治礼物”。

    同学们,从老师的着装来看,大家知道我们是从事什么工作吗?知道我们从哪里来吗?

    在轻松愉快的问答互动中,法治第一课拉开序幕。

    课上,检察官“吴老师”以案释法、提问互动等方式、通过从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类型、如何预防性侵害、遭遇性侵时如何应对和遭遇性侵后如何应对五个方面为小同学们带来一堂有意义的法治课,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到了法治知识。小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踊跃举手发言积极主动地与老师互动,气氛欢快,时而小同学的发言引起哄堂大笑,时而严肃深思。

    此次“昭通政法挂千村 乡村振兴法治行”宣讲活动反响强烈,有效增强了在校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在引导学生们学法、懂法、用法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