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亮成绩”“查不足”“定目标”——昭通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于:2023-03-24    浏览:32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责任,夯实组织建设基础,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近日,昭通市检察院机关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维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组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和“两代表一委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机关4位党组织书记围绕本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履职尽责情况、问题落实情况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述职。全面总结2022年市检察院机关党支部建设工作,系统考察各支部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和党支部书记履行基层党建责任情况,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纷纷“亮成绩”“查不足”“定目标”,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按照考核规定,孔维志对述职书记进行了“一述一点评”。

     

     

    孔维志指出,各党组织书记态度端正总结到位,找问题精准,抓党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强。支委班子同志抓党建用心用情;抓党建的工作思路清晰,严格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开展工作,值得肯定。

    “忠诚党的建设,要落实在热爱党的建设上来”,孔维志在总结讲话中围绕2023年度党建工作强调:

    一是要认真落实政治建党。机关党的建设是一切建设的基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做好党建工作。

    二是要认真抓实规范建党。要把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组织功能上持续用力,全面深化模范机关创建,锻造坚强有力基层党组织,推动新时代检察机关高质量党建工作。

    三是要坚持务实建党。业务想要强,党建必须强。要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坚决消除“两张皮”,坚决消除党建工作“空对空”,年轻党员要在政治上不断成长,推动机关党建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四是要突出专责建党。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党组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党支部书记要负责抓实党建工作,支部委员切实履行支委职责。不断吸纳年轻干警充实到机关党委和支部班子中,选齐配强党务干部,努力形成人人抓党建,人人会抓党建的工作格局。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