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盐津县组织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工作2023年第一次联席会议

  发布于:2023-03-24  来源:盐津警方  浏览:3522

           2023年3月24日,盐津县组织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由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宋虎同志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银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县直各部门、金融单位、通讯运营商分管领导及全县各乡镇政法委员和派出所长共计60余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盐井镇、普洱镇对防范电信诈骗作了交流发言;落雁乡、教体局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预防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分析当前我县预防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切实维护我县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清当前电信诈骗犯罪打击治理的严峻形势,发动好基层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力量,持之以恒地深入推进打击防范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转变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站在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的高度,责无旁贷地承担起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二是聚焦重点、细化措施,切实做好预防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针对性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是一项系统工程、民生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专项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相结合,紧盯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单位等关键要素,打、防、管多维度发力,以务实管用措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切实增强预防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凝聚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真正把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与本单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建立健全联席会议、信息共享、快速反应预警等机制制度,强化合成作战,实现无缝对接,确保形成防范打击合力治理。四是强化司法机关侦查打击职责。司法部门要从严从快打击电诈违法犯罪行为,极力守好盐津人民的钱袋子,为平安盐津建设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