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宣传进村组,法治同行助振兴

作者:彭龙  发布于:2023-03-27    浏览:964

           ​竹产业是太平镇经济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当前正值筇竹笋收获的季节,为促进国有林筇竹资源保护与利用改革工作进一步推进,强化群众的法治意识,助力竹产业健康发展,3月23日,市委政法委牵头,联合公安、司法、林草等部门,到太平镇盐井、二溪两村集中开展“筇竹资源保护与利用”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咱们这段时间都在张罗着打竹笋,大家要记住:乱采滥打有祸根,依法采笋少纠纷。”只见大家人手腰系普法围腰、手拿《普法小故事》口袋书,聚精会神听取与竹笋采收过程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此次活动坚持以案释法、以事说法,结合与群众生活生产密切相关的案例,为村民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物权、林权、森林动植物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国有林保护与利用相关工作条例及水富筇竹笋山管理相关要求,对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宣讲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性强、参与度高。在场村民纷纷表示,这样接地气的普法宣讲活动就很好,大家能听懂、很受用,在竹笋采收及今后的生活生产中一定提醒自己和家人平时学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不能因为一时冲动给自己、给家人、给他人带来损失和伤害。

           此次活动共开展普法宣讲4场次,参与群众200余人,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下一步,水富将多措并举,开拓创新,不断用新形式、新手段、新方法切实做好普法强基工作,让普法宣传有声有色,营造全市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下一步,水富将多措并举,开拓创新,不断用新形式、新手段、新方法切实做好普法强基工作,让普法宣传有声有色,营造全市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