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民学雷锋 满城“志愿红” ——昭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学雷锋月”主题活动纪实

作者:文/陈 欢 邱光勇 图/所创文办  发布于:2023-03-23  来源: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浏览:1746

    党旗下 志愿红

    昭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所志愿者走出办公室,自觉参加“弘扬雷锋精神 美化社区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3月22日,昭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助推挂包网格社区创文创卫工作深入开展。党员走进龙山寨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及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经过一个小时的劳动,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处处洋溢着整洁和优美,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昭通所党委书记、所长罗军,副所长刘跃辉、孟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与活动者身着志愿者服装,走村入户,清扫路面卫生、捡拾垃圾、帮助社区住户清理院坝及房屋周围杂物;同社区居民亲切交谈,讲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的和意义,劝导大家摒弃各种不文明行为,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提升社区人居人文环境,共享文明成果。

    当前,昭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入到冲刺阶段的关键时刻,昭通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切实按照市创文指挥部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扛实网格责任,针对龙山寨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部分居民住户种植农作物,长期养成了在院坝晾晒谷物的习惯,导致住户院坝及房屋周围垃圾、杂物堆放等突出问题,昭通所结合自身实际,将党员主题日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创文创卫工作整合开展,言文明之义、行文明之举、树文明之范,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引导广大社区群众对创文创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推动龙山寨社区创文创卫工作深入开展。

    春风里 传新风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慢点、注意安全!”每天清晨或傍晚在上下班高峰期,昭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志愿者,都会在海楼路和鲁甸路的交叉路口,对不文明的行为进行劝导,为上下学的小朋友“保驾护航”,劝导大家言文明之义、行文明之举、树文明之范

    邱光勇是昭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创文”专干,也是戒毒所的“最美志愿者”。多年来,他牺牲休息时间,积极参加文明劝导、扶老助残、关爱空巢老人、关爱困难学生等志愿服务和义工活动。

    昭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坚持两线作战,民警职工在所执勤后,立即奔扑“创文”“创卫”一线,充分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在社区他们不断“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榜样力量”,积极参与到各种急难问题的攻坚战中,为守护平安昭通作出了司法行政戒毒人民警察应有的贡献。

    学雷锋 在行动

    众所周知,三月是雷锋月。雷锋是一名平凡而伟大的无产阶级战士,他的一生都致力于中国无产阶级事业的建设。昭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立足自身岗位,在学雷锋做好事的同时,肩负着法治宣传,在力所能及的范围里感召大家、引领大家树牢法治思维,强化安全意识,不断丰富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城市内涵。

    在雷锋月,昭通所充分发扬昭通“志愿者之城”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做起,践行“雷锋精神”,不断将力量下沉,以支部为单位实施网格管理,学雷锋的路上,我们一直在行动。

    全民争相学雷锋,昭通处处“志愿红”。自“学雷锋月”活动启动以来,昭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余人次。广大志愿者冲锋在乡村振兴、创建文明城市、为民办实事等服务第一线,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志愿服务典型,展示了新时代雷锋风采,全方位助力建设更高质量的文明昭通。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