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绥江县人民法院召开“提质增效创一流”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推进会

  发布于:2023-03-14    浏览:3276

     

    为认真贯彻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落实“提质增效创一流”活动的部署要求,推动各部门快速行动起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3月14日,绥江县人民法院召开“提质增效创一流”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推进会。

    会议首先由党组成员、副院长肖永富通报绥江法院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3月10日各审判执行部门及个人审判执行各项质效指标完成情况。

     

    党组书记、院长冯静从案件数量、质量、效率等多个维度分析研判了当前审判执行运行态势,以及审判执行质效指标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问题,明确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

    冯静强调,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牢固树立效率意识、指标意识、质效意识,增强执法办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高度重视审判执行质效的提升,在诉源治理、案件质量、审判效率、执行力度上下功夫。

    冯静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各法官干警要强化标准意识,充分认识到开展“提质增效创一流”活动的重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法院决策部署及优化社会治理上来,找准部门定位,明确工作措施,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认清形势,聚焦短板。落实主体责任,紧盯审执指标常态化分析研判,紧盯质效指标短板弱项,精准施策,重点突破,加强与中院的沟通及汇报,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三是要对标对表、全力冲刺。要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竞进姿态,对标对表“提质增效创一流”活动各项目标任务清单,将审判执行质效落实到每一个案件办理中,确保指标完成、办案质效提升、审判质效全面提升。四是要严格考核,落实责任。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党建引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做到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紧盯审判质效提升的深层次问题,把目标定准、把落实抓细,强化跟踪督导,做到任务有人做、工作有人管、追责有对象,确保工作任务落下去、抓起来、见实效。

     

    会后,党组成员、副院长冯俊红传达了绥江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暨建设健康县城誓师大会会议精神。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