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绥江公安交警持续开展大中型客车乘车人安全带使用教育提示宣传活动

  发布于:2023-03-14    浏览:3712

    无论你是驾驶人还是乘客

    上车后第一件事

    你会做什么?

    当然是系好安全带!

    安全带 生命带

    前后排都要系

    开车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系好安全带

    在乘车时安全带当然也不可以忽略

    不管是乘坐小汽车还是大客车

    安全带对人体的保护作用

    都不容忽视

     

    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加强重点车辆驾驶人及乘车人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近日,绥江公安交警在辖区重点路口、路段持续持续开展大中型客车乘车人安全带使用教育提示宣传活动。

     

    活动中,执勤交警加大对系好安全带的交通安全普法教育及查纠工作,同时对车辆安全带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存在安全带缺失、损坏等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缺失、损坏等情况,责令驾驶人及时进行更换维修,对安全带使用不正确的乘客进行现场宣传教育,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同时,执勤交警通过粘贴“请系好安全带”提示贴及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向驾驶人、乘车人讲解安全带的作用,劝导乘客在乘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其次,要求客运车辆驾驶人要履行提醒、检查责任,促进乘客自觉使用安全带,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参与交通。

    安全带=生命带

    不管是开车还是坐车

    不管是乘坐小汽车还是大客车

    安全带对人体的保护作用

    都绝对不容低估

    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

    再强调一下

    如何系好安全带呢?

    安全带必须过肩

    才能起到保护作用!

    所以,仅仅是“系安全带”还不够,要“正确”地系安全带,才能真正保护生命安全。

    绥江公安交警再次提醒:

    为了您的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

    让我们自觉养成系上安全带的习惯

    驾乘车辆出行

    一定要全程、全员、规范系好安全带!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