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所: “实战型”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陈欢  发布于:2023-03-15  来源: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浏览:1326

    3月14日昭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了一次“实战型”地震演练,全所民警职工辅警、戒毒人员共240余人参加演练。

    精心打磨,方案详实

    为不断加强全所应对突发性自然灾害的应对能力,不断积累经验,切实增强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自护逃生的能力,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昭通所将防震知识常态化进行宣传和讲解,尤其是发生地震时自我保护和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的讲解,每年至少两次修订预案,不定期开展演练,演练前再次对演练方案进行细化。

    为确保此次应急演练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了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罗军担任总指挥的演练领导小组,下发了《昭通所强制隔离戒毒所地震应急演练方案》,明确了个人的职责分工。

    3月13日,各区域现场指挥长召集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人和值班组相关人员召开专题筹备会。大家各抒己见,根据昭通所的实际情况不断完善演练方案,就演练的时间、内容、地点、疏散路线、程序、要求都作了具体的安排。为进一步强化演练的针对性,策划了地震演练分两场,分别模拟白天地震时和夜晚地震时两个不同的场景,明确规定了不同时段的应急要求。

    积极汇报,上下协同。

    上午9:50,指挥中心提醒各部门即将进行地震演练。

    第一场:白天地震应急演练

    10:00,指挥中心拉响警报,演练正式开始。

    在模拟现场,全体人员迅速用书本或木板护住头部躲避到安全区20秒。20秒后各现场指挥长迅速组织大家有序进行疏散,各楼层楼道口安排专人进行有序疏散。

    10:02,机关所有人员安全撤离到停车场,无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10:03,戒治区所有人员安全撤离到篮球场……三大队楼房垮塌。

    “机关工作人员迅速支援戒治区”,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10:04,机关所有人员快速跑到AB门,对戒治区实行紧急援助。

    第二场:模拟夜晚地震应急演练

    10:21,模拟夜晚地震警报拉响,全体人员紧急避险20秒后,火速撤离。

    10:23,戒治区所有人员安全撤离到篮球场。

    10:24,机关所有值班人员安全撤离,并同救护车、警戒巡逻用车一起到AB门集合,等待救援指示。

    戒治区指挥长报告“报告总指挥长,经清点,戒治区所有人员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有一人受伤,正在实施救助,请指示!”

    医护小组在总指挥长的调度下,迅速抢救伤员,及时疏通道路,快速将伤员送到社会医院救治。

    组织有力,部署到位。

    演练结束后,总指挥长就本次演练作了讲评。本次地震演练活动组织有序、部署周密,方案具体、责任明确,流程清晰、贴近实战,与上次演练相比,秩序更为良好,精神面貌极佳,大家临危不惧,临震不乱,达到了演练效果。

    此次演练,整个过程严肃、认真、紧张、有序,切实增强了全体人员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大家的应急避险能力,进一步掌握了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办法,提高了应急处置的快速反应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