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甸县参加全市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推进会

作者:马颖  发布于:2019-10-16  来源:鲁甸县政法委  浏览:10130

    201910142.jpg

    10月14日下午,昭通市召开了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罗朝峰出席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军主持会议。

    f980205a5f18aab8398748ad93f53e9.jpg

    罗朝峰强调: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个别地方还存在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深入不到位问题,分类指导督促力度需要加大;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摸排不够全面、深入、有效,线索核查质效有待提高,“打财断血”力度不够、效果不佳;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整治重点,做到六个结合:一是要结合主题教育抓整治;二是结合政治督查抓整治;三是结合督导整改抓整治;四是结合专项行动抓整治;五是结合涉法涉诉问题抓整治;六是结合执纪监督抓整治。要细化工作措施,对照问题清单,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治工作上下联动、取得实效。

    视频会结束后鲁甸县委政法委根据会议精神,及时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的专项整治进行再部署再推动。

    201910143_副本_副本.jpg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晗要求:一是仔细梳理台账资料,将台账资料做实做细;二是将专项整治工作融入主题教育中,结合各部门职能职责将会议精神认真领会并贯彻落实到实处;三是明确专项整治重点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四是加强对涉法涉诉信访中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反映、涉黄赌毒线索反映、涉及相关职能部门对黑恶势力和黄赌毒现象不作为甚至充当“保护伞”等几类情形的排查力度;五是要强化执纪监督,对政法机关已侦结的黄赌毒和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纪检监察机关已查处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采取切实措施严厉整治。六是认真排查梳理线索案件办理情况,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反馈到县扫黑办。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马晗,县法院院长马永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县扫黑办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