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绥江公安交警持续开展“一盔一带”道路交通安全提示宣传活动

  发布于:2023-03-08    浏览:4639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电动车、摩托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水平,持续有效预防和避免道路交通事故。近日,绥江公安交警深入辖区多个主干道路持续开展“一盔一带”道路交通安全提示宣传活动,消除未系安全带、未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行为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讲述事故典型案例的方式,对路面过往车辆的未系安全带和未戴安全头盔的人员进行现场劝导和纠正,并向广大交通参与者详细讲解了车辆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和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行为的危害,让广大交通参与者充分认识到安全文明驾驶的重要性,这样不仅是对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行为,更是保障自身生命安全的必要条件。

     

    通过此次安全宣传和现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让广大交通参与者充分认识到了系安全带和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也学会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头盔;有效提升了民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对有效减少交通事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