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专项普法第二工作队综合联络组到彝良调研督导

作者:韩义富  发布于:2023-03-07    浏览:4319

    36日,省级专项普法第二工作队综合联络组组长、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政委董建文一行到彝良调研督导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

    董建文一行首先在县委政法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彝良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董建文指出,彝良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基础坚实推进有力、成效显著但工作中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注重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普法职能优势形成合力还不够。二是注重宣传力度还不够,很多工作开展了却没能及时总结提炼宣传

    随后,董建文一行到发界街道扬帆社区调研督导,听取了发界街道和扬帆社区专项普法、命案防控、特殊重点人员管理服务及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扬帆社区家庭安全风险评估、人民调解等工作台账

    董建文强调,发界易迁点的法治夜校不仅有特色,实效也非常显著,发界街道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三下降一扭转目标,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和重点对象,再在普法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上努力实现提升,以普法小切口做实基层社会治理大文章推动专项普法行动与基层社会治理融合,引导易迁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氛围。

    下午董建文一行到小草坝调研督导,认真听取了小草坝普法强基补短板命案防控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并仔细了解了小草坝镇命案防控的情况怎么样校园普法状况如何刑事案件及治安案件发案率是否高、网络诈骗多不多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怎么样消防工作开展如何等情况。

    董建文强调,小草坝镇专项普法工作思路清、情况成效好。下步工作要进一步充分发挥人民调解防线作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构建调解+普法的工作模式,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紧扣精准、务实、有效要求,将专项普法贯穿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过程把法治教育与警示教育有机结合,达到普法一片警示一片平安一方的效果。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