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专项普法工作队第二组到昭通市直相关单位调研督导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23-03-01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4139

        2月28日至3月1日,省专项普法工作队第二组组长董建文一行先后深入昭通市教体局、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公安局、市信访局等单位,就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我们来听听大家对普法强基补短板的工作谋划,看看都做了哪些具体工作?”

    2月28日,在市教体局、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省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详细了解全市教体系统、民族宗教领域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开展情况。

    工作组强调,市级各部门要强化牵头作用的发挥,加快进度、注重实效,指导督促各县(市、区)加大普法宣传教育。要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根据学校实际,合理设置法治课、主题班会等课程,加大对校园霸凌、防性侵、防溺水、交通安全等的宣传教育。要把普法宣传与统战民宗工作等结合起来,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

     3月1日,工作组来到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就命案防控、校园安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道路交通、信访维稳等工作开展调研。

    “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省委对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尽快研究出台具体实施方案,深入分析普法宣传工作中的短板。”

        工作组强调,要紧紧围绕“三下降一扭转”(刑事发案数、信访总量、矛盾纠纷同比下降,扭转恶性命案高发的势头)和涉未成年人犯罪“双下降”(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同比下降)两大总体目标,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攻坚克难,确保实效。要明确普法工作的重点和切入点,找准普法工作发力点,坚持分类施策,压实责任,加大人防、物防、技防、心防工作力度,在精准务实、精准防控、精准管理、规范严谨、典型引路、形成合力上下功夫,加强办案和督察工作的指导,加大主题宣传的策划,强化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力量,充分发挥政法主力军作用。要聚焦重点指标,分析规律特点,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注重实效,把普法强基工作融入公安工作方方面面。要进一步巩固成效,坚决做到信访问题不反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好信访工作,在普法专项行动中取得新成效,大力推进普法强基工作向纵深推进。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