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顾总结述成绩  凝心聚力谱新篇

  发布于:2023-02-02  来源:威信县委政法委  浏览:4596

    近日,威信县召开2022年度政法委员述职报告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康伟主持会议并提工作要求,各乡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及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为高质量开好本次述职报告会,年前就提前谋划、筹备本次报告会,要求各乡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结合工作实际撰写述职报告报送到县委政法委办公室,并印制了《威信县2022年政法委员述职报告汇编》。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水田镇、双河乡、高田乡、罗布镇、旧城镇、三桃乡、长安镇、庙沟镇8个乡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结合工作岗位和履职尽责情况及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分别进行了述职,扎西镇、麟凤镇2个乡镇进行了书面述职。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乡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点评,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又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各乡镇既要取长处,又要补短板。从以下几点落实要求:一要加强业务学习。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尽快熟悉业务知识,进入工作角色。二要找准职责定位。按照省委、市委、县委要求,建立健全乡镇政法工作例会、乡镇基层政法单位联席会议等各项制度机制,统筹做好基层政法工作。三是强化干部队伍。强化综治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强化综治队伍年轻化,便于各项工作有力有序进行。四要强化提炼总结。许多工作干在前面,但是工作亮点经验提炼不够,今后每个季度或者每半年各乡镇要向县委平安办推送亮点经验做法材料。

    最后,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康伟对本次述职报告会进行总结,并就如何做好2023年政法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党的引领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落实落细落地。强化统筹协调。针对以往各乡镇政法人员力量不足、工作协调联动不够的问题,各乡镇政法委员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突出工作重点,把主要精力放在政法工作统筹协调上,统筹谋划好2023年本辖区政法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各乡镇政法委员要时刻保持一种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始终坚持学习为先,提高工作能力,争做一名素质能力全面过硬的乡镇政法委员。积极培养一批年轻的基层干部队伍,及时为我县基层政法工作注入新鲜血液,确保政法工作落实见效。履行职责担当。要紧盯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统筹发挥好基层政法单位职能作用,不断激发群防群治队伍工作合力,着力做好辖区家庭风险防范化解、普法强基补短板、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等工作,为助建平安威信、法治威信贡献基层政法力量。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