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检察院民事检察部门又获锦旗为哪般?

  发布于:2023-01-13    浏览:4364

    近日,在昭通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张云春检察官的办公室里,一幕感人场景惹人动容。

          

     

    申请检察监督的当事人杨某拉着检察官的手,不停说着感谢的话语,并向昭通市人民检察院赠送了一面鲜红锦旗。锦旗上“尽心调查明秋毫 依法监督显正义”短短十四个字承载着当事人对检察机关的深情,小又薄的锦旗蕴含着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高度认可。

    这一幕,正是2022年度昭通市人民检察院民事检察部门切实开展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活动的工作缩影之一。

       

    鲜红锦旗背后有着什么动人的检察故事呢?

    详情请接着往下看!

     

    2022年,杨某就一起民事案件向昭通市人民检察院提出了监督申请,经依法立案审查调查,昭通市人民检察院向法院提出了再审检察建议。该案得以启动再审,杨某最终拿到了法院再审改判的民事判决书,其诉讼请求全部得到了实现。

     

     

    “秉公执法树检威,心系百姓申正义”,在张云春的办公室里,另外一面锦旗也同样高度融入了人民群众对于检察工作的充分肯定;在昭通市人民检察院,这样的检察故事每年都在发生……

     

     

    2022年,昭通市人民检察院民事检察部门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殷殷嘱托,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活动,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做强民事检察的重要举措,充分运用抗诉、再审检察建议和促成检察和解等多元化手段,对确有错误的生效民事裁判、调解书实施法律监督,既督促审判权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又积极有效的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共促成民事案件当事人和解11件,帮助农民工追回用工单位拖欠的工资1200余万元。

     

     

    2023年,昭通市检察机关将更加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强化民事检察法律监督工作,努力推出更多优质民事检察产品,为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检察贡献!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