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兴街道为易迁群众送上春节 “法治大礼包”

  发布于:2023-01-28    浏览:1059

    为认真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易迁安置点平安建设暨社会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近日,在县委政法委、县易迁后扶中心的支持下,永兴街道组织综治办、司法所、妇联和桐堡社区联合开展 “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和2023“永兴法治小故事”宣讲走进桐堡易迁安置点活动,为易迁群众送上了一份春节“法治大礼包”。

    活动现场,群众络绎不绝,气氛热烈。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简洁明了的语言向群众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法治小故事,警醒大家要正确处理好家庭矛盾、夫妻矛盾;邻里要讲和谐、互谅互让,要遵守好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无证驾驶、不酒驾醉驾;要正确用火用电,防火防盗;要切实保护好个人信息和财物,正确使用银行卡、电话卡,严格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要多学法、懂法、守法,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了《宪法读本》、《反有组织犯罪法》、《长江保护法》和防电诈宣传单、普法笔记本、2023年法治台历和春联等资料2000余份。同时还走访了部分特殊对象和风险家庭,为他们送法上门并送上新春的祝福。

    此次宣传活动,既丰富了易迁群众的法律法规知识,又提高了他们依法维权的意识,同时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为维护易迁安置点的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