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政法委到昭阳、鲁甸慰问调研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23-01-17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4585

    1月16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到昭通市中医医院看望慰问专家人才、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合雄,并到加气站、吾悦广场、鲁甸县检查督导反恐维稳、普法强基等工作。

    “你们是群众最依赖的人,最信任的人,春节将至,受大进书记、承新市长委托,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看你!”在专家合雄办公室,马忠华与合雄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合雄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赞扬。

    随后,马忠华检查了市中医医院反恐维稳工作情况,来到吾悦广场、加气站督导检查反恐维稳、值班值守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温暖和新春的美好祝福。马忠华强调,群众的安全是大事,医院、学校、商场、超市、加气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要进一步加大安保力量配置,充分发挥一键报警等安防设施的作用,员工与保安要形成合力,用心用力做好安保工作。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提高见警率,加大反恐宣传力度,查缺补漏、认真梳理涉恐风险隐患,定期开展反恐演练,切实筑牢反恐维稳安全防线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你们村多少个村民小组,现在返乡的多不多?”来到鲁甸县新街镇、文屏镇,马忠华详细了解普法强基、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命案防控等情况。

    马忠华强调,要抓住大量务工人员返乡之机,扎实做好普法强基、平安探头安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命案防控等工作。普法宣传工作要一对一、户对户,坚决做到村村见标语、会会讲故事,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引导群众向善向上、幸福生活。要充分发挥综治中心指挥调度作用,统筹各方资源力量推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运行,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