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绥江公安交警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于:2022-12-21    浏览:5812

    为提升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20日,绥江公安交警组织宣传小分队走进辖区中村村开展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全力筑牢交通安全“防火墙”。

     

    活动中,民警通过悬挂“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旗帜、张贴海报、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面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冬季安全出行要注意事项,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着重详细讲解超员超载、酒醉驾、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及相应法律责任,并结合近期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告知群众杜绝交通违法,珍惜生命,养成安全文明出行习惯。

     

    同时,用拉家常的方式提醒群众要汲取深刻教训,养成走路靠边、勤观察、多礼让,佩戴安全头盔的好习惯,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