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雄鱼洞乡大力推进人民调解工作助力乡村依法治理

作者:王林  发布于:2022-11-08  来源:镇雄县委政法委  浏览:5646

           为全面提升鱼洞乡专职人民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法治宣传、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能力,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11月4日,镇雄县鱼洞乡召开人民调解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强调,人民调解工作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压舱石,加强乡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法治思维培养、依法履职能力提升,既是依法治理工作基本要求,又是法治为民核心要义。各人民调解员要借助会议培训学习再加油、再充电,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综治信访维稳、平安鱼洞建设等各项工作中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又业务精炼、热心公益、公道正派、秉持中立的人民调解员队伍,为平安鱼洞、和谐鱼洞、健康鱼洞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带领乡人民调解员学习了《人民调解法》《全国人民调解工作规范》《云南省矛盾纠纷多元化化解条例》《镇雄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奖补办法》等法律法规,讲解了人民调解工作技巧及司法行政基层工作管理系统人民调解案件录入方法。乡派出所指导员带领乡人民调解员学习了精品调解案例,同大家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后,乡调解员纷纷表示,将更加努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综治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进一步筑牢化解矛盾纠纷的“第一道防线”,为乡村依法治理工作大局尽绵薄之力。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