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巧家县检察院到县第二中学开展法治教育宣讲活动

作者:杨安涛  发布于:2022-11-08  来源:巧家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5264

    为进一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校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提高青少年法治素养,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近日,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传才到巧家县第二中学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学校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宣讲中,张传才副检察长要求同学们要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远大目标,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并以多个贴近校园和学生生活的具体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对“有道德、懂法律——防校园欺凌”“懂法、用法——防校园性侵”“筑牢意识,认清陷阱——防电信诈骗”等主题进行了讲解,并向同学们发放了宣传资料。

    张传才副检察长以案说法、以法论案、以案学法,采用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进行宣讲,同学们踊跃回答,积极参与,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积极学习法律知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最后,张传才副检察长对同学们提出如下希望:“青少年学生要学法、守法、用法,养成法治思维习惯,用法律的思维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维护自身的合法权利,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