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共治 巧家公安深入辖区开展法治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于:2022-11-01  来源:巧家警方  浏览:5943

    为筑牢辖区群众法治意识,创建平安稳定和谐巧家,近日,巧家县公安局组织警力,走进辖区学校、街道、乡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辖区居民群众群众、在校师生送上法律和安全防范知识“大礼包。

    提高群众法治意识

    在各乡镇街道、重点单位场所发放法制宣传、交通安全传单,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介绍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号召群众珍爱生命,安全驾驶,同时向群众宣传诈骗分子惯用的以刷单返利、银行贷款、快递丢失、冒充领导、公安办案等电信诈骗方式,现场讲解识别方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法治宣传进乡村

    在城镇结合辖区酒后寻衅滋事案件高发,提醒居民群众少饮酒,饮酒后遇事冷静处理,号召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遵守法律法规,不得做出违法犯罪的行为,并向群众介绍农村常见火灾事故发生原因,就如何如何做好家用电器及线路的安全措施等安全知识做了详细耐心的讲解。

    法治宣传进学校

    在辖区学校开展法制安全知识讲座,以学校及周边案例为教材,向广大师生普及法律常识、如何防范各类违法犯罪,告诫大家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遵纪守法、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不法侵害时要懂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的宣传内容针对性强、实用性高,营造了辖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让辖区广大群众、师生纷纷表示切实掌握了相关的法治安全知识,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