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团结,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高质量平安法治昭通新答卷——2022年10月平安昭通法治昭通建设推进会召开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22-10-31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22708

    10月31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主持召开10月平安昭通法治昭通建设推进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下一阶段的平安法治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团结,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高质量平安法治昭通新答卷。

    会议通报了全市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保维稳工作情况。永善县围绕命案防控工作和涉党政机关被执行人未结案件办理情况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护航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全面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昭通法治昭通建设,引导全市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扎实推进“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法治化。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践行平安昭通法治昭通的职责使命结合起来,突出抓实抓好依法治市、综治中心规范化实体化运行、命案防控、信访治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政法挂千村、小探头安装、“三个高质量 ”等工作,不断优化法治服务,推动更多法治力量向引导端和疏导端用力。要不断强化“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件信访事项,继续强化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见警率,加大对“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让群众感受到平安守护就在身边,夯实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基础。要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健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长效机制,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不断加强政法队伍自身建设,以过硬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市级各有关部门、市委政法委、市委依法治市办等相关部门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