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挂千村”“小探头”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22-09-29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2277

     

    9月28日,昭通市“挂千村”“小探头”调度会召开。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抓牢抓实抓细命案防控各项工作,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会议分两小节举行,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曾武红主持。

    会议第一节学习传达了省委政法委关于命案防控的通知精神市委关于切实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文件精神。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吴晓华就“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作通报和安排;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王应斌就“小小探头连万家、乡村振兴平安行”作通报和安排

    挂联干部一定要下沉到基层,深入千家万户……工作不能浮在表面。“要充分发挥退休干部、教师、医生、支客师等的乡贤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向善向上……

    会议第二节,水富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文华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就水富市命案防控中的经验做法向同志们作了分享。

    会议指出要全面提升做好当前命案防控工作思想认识,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落实社会面治安整治和巡逻防控,做好特殊群体服务管理,压实命案防控工作责任。

    会议强调,要发挥综治中心组织协调作用,进一步整合基层资源力量,组织村(社区)干部、社区民警、网格员等联合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走访摸排,全面排查发现和收集汇总突出矛盾纠纷,特别是婚恋情感、婚姻家庭、土地邻里等易引发“民转刑”“刑转命”案件的纠纷。要将出租房、外来务工人员聚集区、农村招婿入赘家庭、留守分居家庭、离异重组家庭、单身困难家庭等作为排查重点,提高排查发现的针对性、实效性。对排查出的纠纷,要及时组织风险评估,开展调处化解;对突出纠纷要安排法律、心理等方面专业人员参与调处化解,舒解当事人紧张情绪,降低冲突对抗等级,促进纠纷化解和人员稳控。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增加社会面巡逻检查频次,提高见警率和快速反应处置能力扩大巡逻防控覆盖范围,及时发现制止酒后滋事、打架斗殴等案事件。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乡镇(街道)。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